「上海在翻江倒海」? 王岐山第二輪巡視盯准江老巢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日前,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取消,外界熱傳上海出大事了。加上7月16日,中共召開第二輪巡視部署會議,確定將對包括上海、江蘇在內等10個省區市展開第二輪巡視。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議上放出狠話:「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外界指出,王岐山已經盯上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巢。

王岐山第二輪巡視盯准江澤民老巢

大陸官媒報導,7月16日,王岐山出席今年第二輪中共巡視動員部署會議並講話。會議確定第二輪巡視將對廣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陝西、黑龍江、四川、江蘇等10個省區市展開,同時對國家體育總局、中共科學院、一汽集團進行專項巡視。

會議上,針對腐敗問題,王歧山表示,面對依然嚴峻複雜的形勢,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他還放狠話稱:「哪裡問題集中就巡視哪裡,誰問題突出就巡視誰,巡視過後再殺個回馬槍」。

上海是江澤民老巢。今年第一輪巡視中,上海復旦大學已被專項巡視,巡視組組長、王岐山前大秘董宏通報中特別強調該校附屬醫院攤子大、權屬雜、監管難,極易誘發腐敗。

5月,中共央視揭上海瘋狂賭博業黑幕,新華網則發文章質問其背後 「得有多厚的後台?多大的保護傘?」。

6月30日,江澤民「軍中的最愛」、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與此同時,習近平親信舊部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加上這一次上海被列為此輪巡視對象,外界指出,王岐山的這番狠話是劍有所指。

近日,網上瘋傳上海要出大事的消息。隨後,有民眾直接影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稱:「慶豐鋪包子要圍剿上海、生吞蛤蟆了!上海在翻江倒海?在演宮廷戲?」

外界熱傳上海出大事 日前空中管制航班取消

7月14日中午至傍晚,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被大量取消。14日11點之後由上海虹橋機場飛往北京的航班,大多已經取消。下午,部份由北京飛往上海虹橋的航班也被取消。據報,有航空公司的諮詢熱線工作人員稱,航班影響的區域屬南京軍區管轄範圍。

當天,《南華早報》報導稱,在向上海浦東機場詢問後得知,航班取消的原因是,因空中管制,並對此拒絕作具體解釋或評論。某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示,由於軍事演習採取空中管制,導致航班取消。

有民眾發帖說,上海電視台關閉,節目取消;隨後,有不少網民跟帖稱「所有上海的台都沒了,肯定是電視台被控制了,出大事了。」

隨後,相關微博帖文也被迅速刪除。自由微博網站收集了已被新浪微博刪除的帖文,「上海」居熱搜榜前列。

網民「丁來峰」被刪帖稱: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大量取消。官方稱,空中管制是由於軍事演習。這事件、這理由讓人疑雲叢生。1、在北京和上海之間搞空中軍事演習,這事兒前所未聞;2、就算要搞軍演,怎麼會毫無預告突然逼停國內最繁忙的商業航線?不但惹群眾不滿,損失也巨大。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很多民眾對航空公司因軍事演習而實施的空中管制的說辭表示懷疑。民眾稱,軍演不應該也不可能放在京滬這條線上,感覺反正有事,你懂的,不正常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