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基因研究發現:好友原來天注定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表明,好朋友之間的基因相似度遠高於普通人,甚至連體味都類似,友誼原來天注定。

人類自古以來認為脾氣相投的人會成為好朋友,也有認為民族、背景相似的人容易成為好朋友。《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7月14日的報導指出,最新研究發現,朋友之間的基因很類似,連體味都近似,這種相似度大大超過陌生人。

報導介紹,這項研究是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醫學遺傳學和政治科學教授福勒(James Fowler)與耶魯大學醫學和社會學教授克里斯塔(Nicholas Christakis)帶領的研究小組,在研究麻薩諸塞州弗雷明漢(Framingham)鎮的1,932人是否罹患心臟病,並分析原因時無意中發現的。

這些被研究的小鎮居民都是白種人,他們中有1367人與小鎮其他居民是朋友關係。研究人員發現,在所有被調查者的466,608種基因標誌和基因標誌變體中,好朋友的基因非常相似。僅憑基因,科學家們就能辨別出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遠近。

對於這個結果,研究過夫妻基因相似度的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olorado-Boulder)行為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員多明格(Benjamin Domingue)認為,要驗證這一觀點的準確性,還需要在更大的人群中去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