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訊】7月15日全球看中國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
亞洲國家擔憂中共將挑起戰爭

根據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最新調查顯示,包括菲律賓、日本、越南、南韓等亞洲國家非常擔憂中共可能在南海衝突與釣魚島問題上挑起戰爭。此外,高達2/3的美國人也擔心中共將與鄰國發生戰爭﹔而在中國境內,也有高達6成的中國人表示,擔心中共將與鄰國開戰。

美國《CNN Money》
經濟專家十分擔憂中國房地產問題

CNN Money針對10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其中8位不約而同強調,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已經失控,成為中國經濟的最大威脅。房地產問題的關鍵,在於市場供給遠高於需求。根據摩根大通估算,房地產相關產業的經濟產值大約佔中國GDP的20%﹔而去年房地產的投資,也佔中國經濟增長的15%以上。

台灣《聯合報》
陸換發記者證 管控言論更嚴了

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宣佈,從17日起要求記者換發工作證,估計有25萬名新聞記者需要換證,但這次的換證工作也首度要求新聞單位,必須提供申請人與所屬新聞單位簽訂的保密承諾書,這項舉措也被外界認為是中共刻意從新聞源頭加強管控言論內容。

印度《今日印度》雜誌
中共飛機侵入印度領空 引發印當局警戒

近期來,中共不但在南海、東海與鄰國發生衝突,甚至也不斷侵入印度領空。根據印度軍方指出,在4月30日和6月13日,各有兩架中共直升機越境侵入印度的北阿坎德邦上空進行偵察,引發印度當局的高度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