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五百學生家長抗議學校私自轉學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11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500多學生家長到虹橋二小示威,抗議學校私自將數百學生轉至他校上課,遭特警暴力驅散,4名家長被打傷。之後校方公告,暫停將學生轉至他校上課。

網友「肖-曄」在網上發帖說,11號下午,哈爾濱南直路虹橋二小門前學生家長聚集,強烈反對將本校4年級學生集體轉學華山小學!學校未予解釋。沒有任何解釋就公佈據說是教委的決定,難怪學生家長憤怒!要知道很多學生家長是花錢擇校到虹橋小學的,目的就是小升初的時候能進到重點中學——虹橋中學。

當地民眾金先生:「學校在未經家長同意的情況下,將開學升上五年級的學生好幾班,幾百人安排轉到華山小學上課,幾百個家長到學校去抗議,學校動用政府力量,來了好多警察打傷4名家長。」

網友「塵封的往事」在網上發帖說, 虹橋二小今年升入五年級的九個班學生將遷到華山小學,將來對口的中學是70中,學校離家遠,孩子遭罪,家長也遭罪,還有師資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了,就不能就近上學?改的亂七八糟的。

當地民眾金先生:「因為學校為了擴招新生,招更多的一年級學生,將五年級學生轉到華山小學,家長都極力反對。抗議後,學校公告,暫停將學生轉至他校上課。」

據了解,虹橋二小很多家長為了孩子在學區高價買房,因為學校突然通知把升五年級的孩子轉給華山小學,引起家長集體遊街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