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五百学生家长抗议学校私自转学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11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500多学生家长到虹桥二小示威,抗议学校私自将数百学生转至他校上课,遭特警暴力驱散,4名家长被打伤。之后校方公告,暂停将学生转至他校上课。

网友“肖-晔”在网上发帖说,11号下午,哈尔滨南直路虹桥二小门前学生家长聚集,强烈反对将本校4年级学生集体转学华山小学!学校未予解释。没有任何解释就公布据说是教委的决定,难怪学生家长愤怒!要知道很多学生家长是花钱择校到虹桥小学的,目的就是小升初的时候能进到重点中学——虹桥中学。

当地民众金先生:“学校在未经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将开学升上五年级的学生好几班,几百人安排转到华山小学上课,几百个家长到学校去抗议,学校动用政府力量,来了好多警察打伤4名家长。”

网友“尘封的往事”在网上发帖说, 虹桥二小今年升入五年级的九个班学生将迁到华山小学,将来对口的中学是70中,学校离家远,孩子遭罪,家长也遭罪,还有师资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就不能就近上学?改的乱七八糟的。

当地民众金先生:“因为学校为了扩招新生,招更多的一年级学生,将五年级学生转到华山小学,家长都极力反对。抗议后,学校公告,暂停将学生转至他校上课。”

据了解,虹桥二小很多家长为了孩子在学区高价买房,因为学校突然通知把升五年级的孩子转给华山小学,引起家长集体游街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