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立法關係惡劣 梁振英始作俑者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訊】香港新界東北前期撥款遭粗暴通過、部份泛民議員拉布及泛民議員集體抗議離場、杯葛答問大會等等事件,行政與立法的關係被形容已瀕臨崩潰邊緣。有議員認為目前的惡劣關係主要由特首梁振英造成,沒有民主普選令管治更加困難。

星期日的城市論壇上,討論行政與立法的關係。自由黨的田北俊表示,自己從港英到特區,目前行政與立法關係是他從政以來最差,他以「非常惡劣」形容。

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我覺得將來沒有普選的情況之下,香港的管治會更加困難。」

人民力量的陳偉業批評梁振英政府自閉無能,行政霸權,制度不公平、不合理,令民眾渴望民主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所以公民提名選特首,取消功能組別,就是徹底將制度還給市民。當你的制度有人民授權的時候,自己也不敢拉布。」

他認為建制派試圖修改議事規則,堵塞反對聲音只會適得其反。

陳偉業:「街頭抗爭會進一步激烈,所以你不要以為打壓了立法會的反對聲音,反對聲音會消失,反對聲音會全港擴散。」

時事評論員馮振超認為,梁振英稱議會矛盾是「三兩個人的問題」,是向北京表明自己仍可以控制局面的說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