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科學168 古時木車馬重現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訊】已經邁入第10年的「創意諸羅城科學168」博覽會,18日開展,今年有4個主題展、其中以古代中國機械領域的「木車馬」最具主題代表,還有科學競賽及闖關遊戲等活動,展出內容兼具教育和趣味性。

這個迷你版的「木車馬」,重現失傳的古代中國智慧發明,幾天後,諸羅科學168 博覽會將公布可以搭載2位成人的第二代木車馬。

這次共有4個主題展、6項科學競賽、61個闖關遊戲,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科學168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透過操作的遊戲方式,也就是親子同樂,一起來玩科學,一起來飆創意,一起來做科學,一起來展現我們的創意。」

南臺科大助教王承揚:「使用超音波去偵測前面的障礙物,後會停止,然後它會尋地上的線,底下有光感儀器會去偵測地上的白色線的數值,然後沿著它的線去尋跡。」

國立嘉義高工實習處主任黃永國:「這兩臺機器人是模擬人類在走路時候所設計的一個機構,這兩臺是參加全國科學展覽第一名。」

主辦單位設計了61個闖關攤位,可供民眾動手做,玩遊戲、體驗科學。

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園長黃柏瑜:「一般小朋友都會認為泡泡只有圓形,所以我們利用這個立方體的泡泡,讓他們去感受到說原來泡泡還有不同的形狀。」

已經有10年歷史的諸羅城科學168,要讓親子在嘉義古城暑假同樂、長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