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國社會的愛情 殘缺更甜蜜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訊】一對患有嚴重肌肉萎縮症的男女,在美國康州的一處特護醫院,等待著生命的終結,一個偶然的相遇,他們相愛了,結婚了,從此生活不再是悲戚,而是充滿愛情的甜蜜。

當瑪格麗特(Margaret Lavigne)的父親「扶」著她的輪椅,走進婚禮現場,同樣坐在輪椅上的克里斯(Chris Plum)非常緊張。當他終於牽到心上人的手時,他幸福極了,儘管連婚禮儀式上必須的接吻,對兩人來說都必須在旁邊人的幫助下才能做到,但這種不再孤單的幸福,讓瑪格麗特的臉頰泛起久違的紅暈。

紐約時報7月5日以紀錄片的形式報導了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顛市特護醫院的一對患有嚴重肌肉萎縮症的病人,相遇、相知、相愛、結婚的故事。

克里斯在婚後接受採訪時說,之前在醫院覺得很痛苦是因為自己的人生態度。如今有了瑪格麗特的愛情滋潤,他找到了病房生活的快樂。瑪格麗特則說,克里斯的愛,讓她轉變思想,10年來,她第一次把病房當作家,真正去享受在這裡的生活。

儘管兩人的所有肌膚之親,僅限於握手,但兩人的愛情並沒有因此而有缺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