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噴霧有危險 兒童使用需謹慎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炎炎夏日,您是否給孩子準備好了防曬用品呢?近日,美國權威消費機構呼籲家長,不要給孩子使用噴霧型的防曬品。來看記者的報導。

防曬噴霧,方便又不油膩。但是,如果是給孩子使用就要格外小心了。因為研究發現,像這種噴霧狀的防曬霜,很可能會誘發孩子的哮喘病發作,雖然防了紫外線,但是卻傷了身體。

「修復型整形外科醫師Jimmy C. Sung:「一般來講,任何噴的東西。它在壓縮罐裡有一種噴射液的東西。有小小的泡沫在空氣裡面。小孩子如果呼吸系統比較敏感的,就會有反應。」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懷疑,防曬噴霧裡的成分,可能通過呼吸,接觸黏膜,誘發呼吸道疾病。為此,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特別把針對兒童的噴霧產品——海洋魔力兒童噴霧從推薦名單中刪除。

華人家長劉小姐:「如果會哮喘,怎麼會給他用。不會給他用的。」

華人家長陳小姐:「他們應該是,大人歸大人的,小孩歸小孩的,應該都有分清楚。你不可能把大人的產品用在小孩身上嘛。」

孩子皮膚嬌嫩,在烈日底下自然要防曬。購買防曬產品時,最好挑選乳狀的,裏面的有效成分也要一一檢查。

修復型整形外科醫師Jimmy C. Sung:「你要找廣譜防護,廣譜防護表示UVA UVB兩個都會保護住,防曬指數要15以上 基本上30就可以了。」

一般大廠家的防曬霜質量有保證。《消費者報告》推薦了7個最佳產品。其中包括露得清、香蕉船和科普特等品牌。

此外,專家還提醒家長,孩子從水裡出來後,一定要重新擦防曬霜。因為即使是標明抗水的產品,入水後,也難以保持應有的防曬係數。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