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多梅西難防 成王業僅缺一項

【新唐人2014年07月11日訊】看了上面的分析,可能很多人覺得從數據上看,德國好像更有把握取勝,但是足球場上沒有絕對的贏家,有時一個人的作用能催化整個球隊的勝利。這場比賽,這個人不是德國的前鋒穆勒,而是阿根廷的奇才,梅西

拿破崙說:「一頭獅子帶領的一群羊能打敗一隻羊帶領的一群獅子。」萊昂納爾.梅西,就是阿根廷隊的獅子,在阿根廷衝進決賽的一路,就證明了這一點。

剛剛結束的阿根廷與荷蘭的比賽中,老謀深算的荷蘭主帥範加爾,為了防死梅西,不僅放棄了全攻全守,使用了徹頭徹尾的631鐵桶陣死守,還派上了仍然有傷在身的鐵衛德容,專盯梅西,並使用另外3人協防,所以梅西一旦拿球,我們就會看到立即有一票人馬圍上堵截他一個人的壯觀景象。

但即使這樣,在包括加時賽的120分鐘裡,梅西還是完成了12次突破,6次成功,並創造了2次絕殺的機會,依然是阿根廷隊中最具進攻威脅的球員。他更在點球決勝中代表阿根廷第一個出場,用首開記錄奠定了全隊奪勝的心理優勢。

說老實話,範加爾帶領的荷蘭隊防守梅西還是取得了成功,梅西雖威力不減,但在前場的跑動確實受到很大限制。可其他阿根廷的對手們,雖然制訂了嚴密的防守梅西的計劃,但還是無法阻止梅西在場上靈光閃現的絕殺,而且多人圍堵梅西的場面反而更增強了梅西的氣場及威懾力。從小組賽中的波黑、伊朗、奈及利亞,到16強賽的瑞士,8強賽的比利時,還有剛剛結束的對荷蘭的比賽,我們總能看到梅西以一敵多的經典場面。梅西也總能突破對手想像,為球隊創造勝利,跟伊朗比賽的最後時刻絕殺就是鐵證。

然而,就算防死了梅西,也是要消耗很多兵力,勢必扯出其他空檔,給阿根廷隊創造進球機會。有了梅西的阿根廷,彷彿在場上又多了幾個球員。

但是,梅西以一人之力率隊晉級也同時帶來擔憂,人們擔心過分依賴梅西的阿根廷隊能否戰勝德國。我們不妨拿梅西跟1986年的馬拉多納做一對比,當年,老馬也是憑一己之力率隊衝進決賽,並戰勝聯邦德國奪冠。也許這就是阿根廷的規律,潘帕斯勇士的宿命。本屆世界盃,梅西與阿根廷的對手依然是日耳曼人,他如果可以複製歷史,率隊再奪大力神杯,他就可以名副其實的成為拿遍足球界所有榮譽的「當世球王」。

7月13號馬拉卡納的決戰,梅西的演繹將成為這個舞臺最傳奇的樂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