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香港報告 指出應順民心邁向普選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英國發表最新的香港報告,指出香港的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原則對香港的繁榮、安全至關重要。報告表示香港現在應該回應市民的要求,滿足《基本法》的規定,邁向普選

英國外交部7月10日發表每半年一次的香港報告,內容涵蓋香港自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情況,關注香港民生與自由。

報告陳述了《明報》前主編劉進圖遇襲、《蘋果日報》的大銀行客戶受當局影響而解除廣告合同、香港自由指數下滑等。特別關注六四燭光晚會,警方數據與主辦方數據的差異;新界東北發展引發的官民衝突以及市民闖入立法會情願。

報告針對香港民間要求普選的呼聲,指出英國外交部認為,香港要維護自身的優勢,應該相應市民要求,同時滿足《基本法》的規定,邁向普選。「最重要是給香港人有真正的選擇,以及參與決定最終結果的感覺。」

報告還披露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幫助香港民建聯籌集2300萬港幣(297萬美元),「有批評說中聯辦以此顯示他們支持香港那個政黨,事件再引起有關政黨資金的討論。」

報告還涉及了佔中運動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