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自稱被騙後 中共黨媒狠批胡鬧

【新唐人2014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鐘離述綜合報導)被外界視為阿Q而笑翻天的陳光標,被揭穿「世界首善」證書是假後,對陳光標美國作秀置若罔聞的中共黨媒,日前也發表長篇報導,狠批陳光標胡鬧。有分析認為,別有用心的陳光標弄巧成拙,被各界唾棄恥笑。

中共黨媒《人民網》7月10日報導,7月6日晚間,從美國歸來後的陳光標接受採訪時再三強調,「我現在是『世界首善』了」,並展示了「聯合國」下的「基金會」頒發給他的「世界首善」證書。但聯合國官方微博指出證書上「聯合國」英文拼寫錯誤。陳光標回應稱,為獲證書贊助了3萬美元,可能是受騙了,並表示要對騙子提起法律訴訟。不過,涉事「基金會」表示,證書內容並非由基金會製作,而是陳光標本人提供。如今,兩方各執一詞。

報導引述7月8日美國之音記者書面採訪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的話證明,陳光標「世界首善」證書與聯合國沒有任何關係。

對于陳光標所稱的受騙和陳光標指稱的騙子,中共黨媒未置可否,只是引用網友看法說:「這是陳光標為榮譽而自導自演的」。

另外,報導還摘抄了陳光標自相矛盾的行為和言論,陳光標稱給了「騙他」的基金會3萬美金,陳光標又稱從來不會花錢去買榮譽;陳光標在參會現場大秀英文歌曲,證書被揭穿之後有辯稱:「我個人不懂英文,並無法核實證書真偽。」

報導還援引《光明網》的評論,「消費陳光標的同時,不妨幫他一把」,把陳光標當成一種笑料。

《新京報》對陳光標煞有介事的起訴「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做法直言:陳光標去美國告「騙子」,勝算不大。

各界熱議

「世界首善」證書被揭穿後,陳光標再次成為世界各大媒體和網友熱議的焦點人物,這次人們關注的焦點不再過多討論其「善行」,而是開始討論其精神。

署名李清的博主撰文《標哥假裝被騙,我們假裝相信》質疑道,陳光標在網友強烈質疑後,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是受騙了」,「首善」先生也實在太單純了點。多年來,在全國開辦多家公司,在政商界經營關係網,還深諳如何「上頭條」的他,居然幼稚到這種程度?

對于有網友猜測「或許標哥就是這個機構的創始人」。李清建議,無論陳光標是否真的被騙,我們就假裝相信,呵呵而過吧,就當他是個免費表演的喜劇演員。

網友虛偽的偶像評論說:世界首善與世界首惡,只差一字之隔。一個做好事不留名,卻有專職攝影師如影跟進;一個街頭施善卻要打造紅星閃閃亮為之高歌。崇拜虛偽的偶像結出虛偽的果子;醜陋的靈魂,彰顯卑鄙行為藝術!中國的特產!

著名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撰文揭露陳光標的本質說,陳光標像是被江澤民附體了。

博文稱,陳光標對江澤民在2000年1月23日導演的「自焚騙局」電影情有獨鍾,每到紐約,就把兩個假戲真做、直至毀容的演員帶出來,以便幫江澤民把說了一百次、卻被揭露了一千次的謊言,對全世界再說一遍。

章天亮說:「這個貌似江澤民附體的陳光標,兩次來到紐約出醜。我們要知道,出醜的不僅是他個人,更是他背後的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