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閃過罰款 受害盤商批政府太過份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引起台灣社會人心惶惶的大統黑心油案,彰化縣衛生局開立18.5億罰鍰,基於一罪不兩罰,日前遭衛生福利部訴願委員會撤銷罰鍰。這讓自救會盤商痛批政府保護財團,欺負盤商,作法太過份。

據自由時報報導,大統油品自救會長蔡坤南及妻子張淑惠表示,當初政府凍結18.5億元,用意在於保護消費者及盤商權益,也造成大統公司藉口資產被凍結,致盤商無法順利取得貨款及回收油品的墊付款,現在政府「解凍」用意是什麼?有沒有提供什麼配套措施?

商自會成員擔心18.5億一旦被解凍,盤商拿不到錢,一場空,很沒有安全感,質疑政府的公權力應介入,作為中間者協調大統公司,優先償還盤商的欠款。

張淑惠指出,大統油品案生1年來,政府什麼都沒有做,盤商的損失至今未獲解決,盤商商譽受損,又拿不回貨款及代墊款,國稅局卻還針對盤商查稅,對盤商而言簡直雪上加霜,痛批政府是在欺負盤商,作法太過份。

彰化縣府衛生局則表示,這是新法上路後第一宗「不法利得」裁罰案、卻遭撤銷,將令基層人員「無法」適從,更出現公權力不彰危機。

據中廣新聞報導,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無奈表示,這是新法上路法第一宗依法所開告「不法利得」裁罰案,不僅有憑有據,還是依照中央換算所裁罰,具有高度指標性,如今卻又自行撤銷,將令基層稽查人員往後恐將「無法」適從。

對於廣大受害消費者與盤商,痛批衛福部草率撤銷18.5億行政裁法案,將讓衛生單位公信力與公權力蕩然無存,葉彥伯局長表示,將等收到裁決書後,再審酌往後面對類似重大食品違規案時,應如何更嚴謹善用法令,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彰化衛法制處也表示,針對大統長基公司18.5億行政罰款遭撤銷的結果,感到難以理解,將會同衛生局進行研議,以確保廣大受害消費者與盤商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