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统闪过罚款 受害盘商批政府太过分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讯】引起台湾社会人心惶惶的大统黑心油案,彰化县卫生局开立18.5亿罚锾,基于一罪不两罚,日前遭卫生福利部诉愿委员会撤销罚锾。这让自救会盘商痛批政府保护财团,欺负盘商,作法太过分。

据自由时报报导,大统油品自救会长蔡坤南及妻子张淑惠表示,当初政府冻结18.5亿元,用意在于保护消费者及盘商权益,也造成大统公司借口资产被冻结,致盘商无法顺利取得货款及回收油品的垫付款,现在政府“解冻”用意是什么?有没有提供什么配套措施?

商自会成员担心18.5亿一旦被解冻,盘商拿不到钱,一场空,很没有安全感,质疑政府的公权力应介入,作为中间者协调大统公司,优先偿还盘商的欠款。

张淑惠指出,大统油品案生1年来,政府什么都没有做,盘商的损失至今未获解决,盘商商誉受损,又拿不回货款及代垫款,国税局却还针对盘商查税,对盘商而言简直雪上加霜,痛批政府是在欺负盘商,作法太过分。

彰化县府卫生局则表示,这是新法上路后第一宗“不法利得”裁罚案、却遭撤销,将令基层人员“无法”适从,更出现公权力不彰危机。

据中广新闻报导,县府卫生局长叶彦伯无奈表示,这是新法上路法第一宗依法所开告“不法利得”裁罚案,不仅有凭有据,还是依照中央换算所裁罚,具有高度指标性,如今却又自行撤销,将令基层稽查人员往后恐将“无法”适从。

对于广大受害消费者与盘商,痛批卫福部草率撤销18.5亿行政裁法案,将让卫生单位公信力与公权力荡然无存,叶彦伯局长表示,将等收到裁决书后,再审酌往后面对类似重大食品违规案时,应如何更严谨善用法令,以确保消费者权益。

彰化卫法制处也表示,针对大统长基公司18.5亿行政罚款遭撤销的结果,感到难以理解,将会同卫生局进行研议,以确保广大受害消费者与盘商的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