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兒子兒媳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繼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出黨後,中共中央軍委另一名前副主席郭伯雄上將亦傳出涉及貪腐以及被查傳聞。有港媒引述京城消息指,郭伯雄的兒子兒媳,最近因涉及相關案件確被中共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港台媒體此前稱郭伯雄已被抓

被稱為「東北虎」集團的徐才厚垮了,「西北狼」集團的郭伯雄是否也已落網?

今年4月,香港《蘋果日報》、《東方日報》,台灣《中國報》等紛紛報導,郭伯雄已被關押在秦城監獄,中紀委、軍紀委將對郭伯雄的腐敗窩案全面展開調查。

據稱,在郭伯雄任職期間與谷俊山狼狽為奸,大量出售軍事用地,郭伯雄、徐才厚與政界的周永康等相互配合、沆瀣一氣、圈掘巨額財富,郭伯雄家財早在2010年就超過百億。

7月7日和8日,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突然解禁郭伯雄「被抓」、「被軟禁內幕」、「被雙規最新消息」等消息。對於這一現象,觀察人士認為,中共在釋放即將處理軍中另一隻「大老虎」郭伯雄的信號。

郭伯雄與徐才厚同是江澤民心腹且有著同等地位的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其親信和黨羽,和徐才厚的「瓦房店幫」相互呼應,成為江澤民同習近平博弈的後備軍。

最新消息稱郭的兒子兒媳被帶走

香港《明報》報導,有京城消息近日透露,郭伯雄是否被扣查仍未可知,但郭的兒子郭正鋼夫婦,最近因涉及相關案件確被中共紀委帶走協助調查。

郭的兒子郭正鋼,44歲,大校軍銜,現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屬副軍職,「70後」的他亦是最年輕的軍職幹部之一。

早在2008年,郭正鋼任浙江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正師職),去年4月25日,在全國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郭正鋼首次以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身分發表講話。

而據透露,郭正鋼本來有望今年底晉升少將軍銜,因此亦有人以「準少將」形容他的軍銜,但隨著種種對其父親郭伯雄不利的消息在坊間廣泛流傳,其軍中「仕途」恐受影響。

據網上流傳的一份軍中舉報信指,郭正鋼在總後勤部時經常不上班,結婚後有了孩子還在外面「拈花惹草」,將一名浙江女孩的「肚子搞大」,最後威逼元配離婚後,再與該浙江女子結婚。

郭正鋼亦是浙江省當屆省人大代表。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1月20日浙江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當天。截至7月9日,郭正鋼的名字仍在浙江省人大官網代表名單之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