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抓」消息解禁 中共軍頭異動頻傳

【新唐人2014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在習近平拿下「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之後,另一個江派背景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抓」的消息突然被大陸微博解禁,釋放不尋常信號。按照慣例,中央軍委要到八一前夕才舉行上將授銜儀式,而各大軍區、軍兵種則已陸續舉行授銜儀式。

薄熙來老巢--重慶警備區異動

策劃政變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根據地--重慶警備區在短短4個月內,重慶警備區司令員和政委兩主官均被調整。
  
7月9日,華龍網披露消息稱,中共總參軍訓部副政委兼紀委書記陳代平少將,近日出任重慶警備區政委,從而成為正軍級將領。其前任梁冬春少將重返成都軍區政治部任副主任。
  
2014年3月,原第13集團軍副軍長高曉勇任重慶警備區司令員,其前任朱和平少將出任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
  
陳代平少將是湖北石首人,曾任總參原軍訓和兵種部政治部主任,後接替退役的宋舉浦少將任總參軍訓部副政委至今。

曾是薄熙來勢力範圍的重慶軍區的重大人士變動是在悄然中進行,根據《重慶日報》早前的報導,2014年1月30日(大年三十),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政委梁冬春等各級領導幹部,以代崗或與官兵一道過節等形式慰問一線官兵。由此判斷,重慶警備區此次更換軍事主官的時間應在1月30日至3月19日之間。

四川雅安2013年發生地震後,包括13軍和14軍等中共軍事單位進入災區,但一個月後,當時新晉的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僅到13軍進行視察「看望」官兵,14軍則明顯受冷落。

在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爆發後,14軍顯露出參與周薄政變的跡象,而幾乎在習近平視察13軍的同時,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到成都軍區調研,對成都軍區與14軍警告、訓誡的意味濃厚。

成都軍區負責四川、貴州、雲南、重慶防務,下轄13、14兩個集團軍。其中,駐守雲南的14軍,前身為薄熙來之父薄一波參與創建和指揮過的山西新軍。

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剛剛爆發的第三天2月8日,薄熙來帶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去雲南滇池「喂鳥」,並到駐雲南14軍總部「緬懷先烈」,當時薄有挾14軍威脅中央之意。

2012年4月15日,香港媒體報導,中共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重點調查成都軍區是否捲入薄熙來事件,以及到甚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參與。

中央軍委派5個小組進入成都軍區調查的一個月之後,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於5月13日在北京猝死,時年62歲。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爆料稱:62歲的阮志柏並非如中共官方所稱因病救治無效死亡,而是自殺。

有消息稱,阮志柏深陷周薄政變計劃之中,去年3月9日薄熙來在京開兩會期間,突然私自乘徐明的飛機回重慶策動兵變,當時就是阮志柏到機場接應的,他們隨後密謀一旦出事的應急預案。

王立軍2012年2月6日逃往美領館後的一些細節,習近平2月14日訪美期間,在拜訪美國副總統拜登私宅時,拜登對習亮出薄、周奪嫡篡位的鐵證,習近平最後下決心拿下薄熙來。

習家軍強勢上位

值得關注的是,由福建走向陸海空三軍高層的這批將領,他們多數駐閩期間就與時任福建省長習近平(圖)相識,堪稱習家軍。他們獲重用,與習近平在福建、浙江的舊部近期紛紛出掌黨政重要機構相互輝映。

7月7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巢蘭州軍區人事大調整,此前,有港台媒體稱郭伯雄被關押在秦城監獄。自另一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中共軍方震動,異動頻頻。

習近平穩控西北軍權

7月7日,晚間的甘肅衛視《甘肅新聞》報導,中共蘭州軍區當天下午舉行晉陞將官軍銜儀式。據報導,蘭州軍區有3人履新職,原軍區副政委苗華接任政委職務,代替卸任的李長才,原政治部主任范長秘轉任副政委職務,來自濟南軍區的徐遠林則接任政治部主任職務。

苗華曾任駐福建31軍政治部主任,出身31軍的將領被稱為東南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長期任職福建,和駐閩中共將領多有相識。苗華出任蘭州軍區政委,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穩控西北軍權之舉。

外界視蘭州軍區為郭伯雄的老巢。郭伯雄在西北47軍起家,同與剛剛落馬的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心腹。郭伯雄分管總參、總裝,徐才厚分管總政、總後。江澤民通過二人架空了胡錦濤,溫家寶汶川地震時調不動兵 ,郭徐二人難脫干係。

今年4月,港媒《蘋果》、《東方日報》,台灣媒體《中國報》等紛紛報導,郭伯雄已被關押在秦城監獄,中紀委、軍紀委將對郭伯雄的腐敗窩案全面展開調查。

7月7日和8日,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突然解禁郭伯雄「被抓」、「被軟禁內幕」、「被雙規最新消息」等消息。

南京軍區新晉14名將軍

近日,南京軍區新晉14位將軍,其中副司令員蔣謨祥、尤海濤和副政委王平晉陞中將軍銜。
  
據南京軍區機關報《人民前線》報道,7月4日下午,南京軍區舉行晉陞將官軍銜儀式,司令員蔡英挺宣布中央軍委命令:副司令員蔣謨祥、尤海濤,副政委王平由少將晉陞中將軍銜;另有11人由大校晉陞少將軍銜。

習近平清洗軍中政變勢力  

此前,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表示,徐才厚參與了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政變」計劃,因此為了完整掌握軍權,習近平必須將他拿下。同時他表示,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和曾慶紅也都參與了「政變」計劃。

辛子陵認為,「政變」這麼大的事情,薄熙來和周永康都不敢輕舉妄動,作為前朝核心的江澤民也一定參與其中。徐才厚一案會不會延燒到江澤民不好說,但是他底下的勢力必須徹底剷除,否則,習近平的班子無法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