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選情 韓良圻:別把我當空氣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國民黨藉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因關說弊案纏身,仍無意退選一事,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對基隆市長選情表示,黨中央及地方會積極努力協調。而在初選獲得第二名的市議員韓良圻認為,黨中央應遵守遊戲規則,不是盡找「空降」的人,把他當「空氣」或者他將退黨。

在此之前,另一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及朱立倫都說,基隆市的國民黨選將應該趕緊陣前換將,不過原來的參選人黃景泰堅持不要退選,讓黨中央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

據中央社報導,朱立倫今天參加市政行程後受訪,媒體再提及國民黨藉基隆市長參選人黃景泰仍無意退選一事,他表示,在黨中央及地方都有些聲音下,會積極努力協調。

根據中國時報民調中心的最新調查顯示,黃景泰因關說弊案纏身,民調支持度已經落到22%,不到民進黨林右昌46%的一半。

依照民調顯示,有可能今年底基隆市的政治版圖會變天,從藍變成綠的,而且基隆的選情也會牽動到雙北市選情。

朱立倫昨天表示,黨中央應該重新慎重考慮另提人選,畢竟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形象和整體選民支持度都很重要,既然發生問題,黨中央就應該要考慮。

而對於黨內初選排名第2的市議員韓良圻今天則不滿地對媒體表示,選舉就是要勝選,黨中央不能把他當「空氣」,要求黨中央如果要找其他人選,也應遵守遊戲規則,考量當初參加黨內初選獲得第二名的他參選才對,不是盡找些沒有在基隆耕耘的人。

韓良圻強調,「空降」的人很難有機會,如果黨不依遊戲規則卻找人「空降」,他將會退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