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徐才厚案眾少將落馬 「更高層」危矣

【新唐人2014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徐才厚案開始進入發酵期。日前,有香港媒體報導稱反貪之火已延燒到與徐才厚和谷俊山關係密切的8名少將,其中5人已落馬,3人斷送仕途。據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軍中還有「更高級別的退休將領正接受調查」,另一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前景亦不妙,問題同樣嚴重。

軍中反貪一把火延燒8少將 劍指更高層

日前,香港《明報》報導稱,有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透露,或因和徐才厚關系密切,二炮副政委於大清少將仕途受阻,在被列入晉升中將名單中剔除;中共軍報前社長黃國柱少將則被要求協助軍紀委調查徐案;前四川省軍區政委葉萬勇已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少將最近已被免職;前湖北省軍區副司令蘭偉傑少將早前也被軍紀委扣查;前山西省軍區司令方文平少將,和總後勤部副參謀長符林國少將最近都被軍事檢察院逮捕。

據公開的資訊,仕途受阻的二炮副政委於大清少將是遼寧人,在總政任職多年,從局長逐級升職至部長,2008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2012年調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現年62歲的黃國柱少將目前是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副會長,據稱,他曾因徐案協助軍紀委調查。

葉萬勇疑因牽涉貪腐案,在今年6月底已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有消息稱,葉萬勇出事與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有直接關系,系幾年前葉向徐敬獻一箱巨額現金行賄買官的舊賬東窗事發。

張貢獻少將曾任徐才厚秘書,據稱張最近已被免職,遺缺可能由駐守福建廈門的第31集團軍政委姜勇少將繼任。

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少將2007年曾任四川遂寧軍分區政委,2011年被調任西藏軍區副政委。據悉,衛晉與葉萬勇在四川省軍區任職時有交集,其被扣查或與葉萬勇涉貪有關。

前湖北省軍區副司令蘭偉傑少將與「軍中巨貪」谷俊山在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共事多年。據稱他就是捲入谷俊山貪腐案而被查。

接近軍方的消息人士還透露稱,「除了近期落馬的一批少將之外,軍中還將有更高級別的退休將領正接受調查。」

有分析指,上述「更高級別的退休將領」很可能就是與徐才厚同時期的另一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郭伯雄貪腐醜聞中海外被密集曝光

據了解,郭伯雄與徐才厚一樣,也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而青雲直上的。郭、徐二人是江澤民在中共軍中培植起來的江系勢力代表。今年以來,郭伯雄的貪腐醜聞也在海外被大幅度曝光。

有消息稱,在任職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郭伯雄與谷俊山狼狽為奸,大量的出售軍事用地,郭伯雄與徐才厚相互配合圈掘巨額財富,早在2010年就超過百億。郭伯雄在廣東、福建、江蘇、北京、雲南、廣西、陜西、甘肅等地僅房產就過百套,每套價值超千萬,且裝修豪華無比。

此外,還有媒體爆料說郭伯雄包養了十幾個「二奶」,郭伯雄看好的「二奶」就一定要通過徐才厚調入戰友歌舞團、戰士歌舞團、前進歌舞團、海政歌舞團等部隊的文工團。

今年4月中旬,一封據稱是幾位中共解放軍總政機關幹部寫的致習近平和中共全軍的公開信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這封公開信揭露了郭伯雄、郭伯雄女兒、女婿、兒子貪汙受賄的細節,還直言不諱地說「郭伯雄一日不除,全軍不得安寧」。

公開信披露,郭伯雄因為害怕這次反貪風暴刮到自己頭上,不惜「黑道白道一起上」:曾請江湖術士畫符念咒,祈求平安;又設圈套,讓軍辦主任秦生祥透露徐才厚的情況,對徐才厚落井下石以求自保。

據稱,在谷俊山被免職後,郭伯雄曾給谷打氣說:「你放心,有我們在你沒事!下屆軍委班子都是我和徐才厚定的,我們商量好了,也給胡主席報告了,到時我們給他們打聲招呼保你能過關。」

後來情勢急轉直下,眼看到火要燒到自己身上,郭伯雄急了,「託人去找總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林,請他出面做範長龍和許其亮的工作,不知是怎麽談的話受了刺激,沒過幾天,王瑞林就住進醫院。」

外界註意到,就在4月14日,原福州軍區副政治委員王直遺體告別儀式在福州舉行,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範長龍、許其亮、常萬全、張萬年等一眾軍方現役和退役大佬紛紛現身,唯獨徐才厚和郭伯雄沒有露面。

日前,獨立評論人士薛海發表題為《抓了徐才厚 再捉郭伯雄?》的評論文章表示,「東北虎」徐才厚和「西北狼」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習近平只有把「西北狼」郭伯雄也打翻在地,才能徹底打斷江澤民的脊梁骨。

文章分析,從谷俊山的關系網來看,不只是同徐才厚關系密切,同郭伯雄的關系也非常「鐵」。而郭伯雄作為江澤民親手選定的軍委副主席,其親信和黨羽遍及整個中共軍隊,可謂根深葉茂,盤根錯節,和徐才厚的「瓦房店幫」相互呼應,成為江澤民同習近平博弈的後備軍,「嚴重地威脅著習政府『新政』的實施,甚至嚴重地威脅著習近平的生命安全」。

文章表示,從江澤民集團數度發出絕地反擊,習近平應該越來越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同江澤民的鬥爭是你死我活的鬥爭,因此必須除惡務盡。否則「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為了自身的安全,習近平也不能放過郭伯雄。

時事評論員蘭述日前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也指出,北京當局要掌握軍權必然先徹底的清洗江系軍中勢力。徐才厚和谷俊山和都是跟江系有關的軍隊的高層,當然也就成為清洗的對像。

他說:「而江澤民這種人物雖然被稱第三代領導人,可是他只能算是中共的管家,管家是屬於『家奴』;這個江系做為家奴這一批人在管家的過程之中貪汙腐敗,在整個的當政的過程中進行暴力維穩。比如說對法輪功就是被鎮壓最大的一個群體,還有鎮壓許許多多其他的弱勢團體,造成了整個社會強烈的反彈。現在必然要把這個家奴進行懲處。要讓江澤民那一批,以前統治中國江系的那一派官員為這個中國社會的不穩定去負責,只有把這一批人抓下來了,才能夠向社會有個交待。所以說一個是緩解社會矛盾,另外一個是要打擊一批腐敗官員,從這兩個角度來說,江系都是首當其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