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行政院長唱中共國歌引爭議

【新唐人2014年7月8日訊】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台灣前行政院院長,退休上將郝柏村,在啓程去大陸前接受陸媒採訪時,不僅說自己會唱中共的國歌,還立即唱了起來,引來台灣、大陸的廣泛爭論。

還差幾天就過95歲生日的台灣前行政院院長,台灣退休上將,現任國民黨副主席、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父親郝柏村,日前在台灣接受中共央視的採訪時,竟然對著鏡頭唱起來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儘管郝柏村說這首歌是二戰時的抗日歌曲,但他的這一行為,引來強烈爭議。

BBC報導,台灣國民黨部分立委認為郝柏村這一行為不恰當。立委紀國棟說郝柏村是重要的「黃埔軍魂」指標,郝的這一嗓歌曲讓他擔心郝的子弟兵會不知為誰而戰。

民進黨立委認為郝柏村是在示弱。立委高志鵬認為,郝柏村是在向北京求助,希望其子郝龍斌在未來競選中華民國總統時得到北京的支持。

不過,7月7日郝柏村在大陸參觀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時,對館方未陳列「共赴國難宣言」的歷史嚴厲批評,他說這段歷史是當年共產黨接受國民黨領導抗戰的重要歷史事實,他並強調抗日戰爭是蔣介石領導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