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問題擾商鋪 新任華埠警長難承諾

【新唐人2014年07月08日訊】近日在舊金山中國城的社區安全會議上,塗鴉困擾是商鋪代表提出的一個主要問題。舊金山規定商鋪有義務在30天內清理掉塗鴉,不然店主將被罰款。

「我真是沒辦法了,週一剛清理完,週二塗鴉又出現了,到週三他們完成了「作品」。」

在中國城經營了三個店舖的Shabtai被塗鴉者和商鋪自己負責清理塗鴉的規定折騰的苦不堪言。

中國城商鋪主Isaac Shabtai「我們必須執行,否則每個門面上的塗鴉要罰款276美元。如果塗鴉是在聯合廣場,他們(市府)會立刻清理乾淨。」

雖然市議會在3月提出了懲罰塗鴉者的政策,但民眾好像並不知曉。

中國城商鋪主Isaac Shabtai:「我們去過市議會,他們只是不停的討論卻甚麼也沒做。塗鴉者沒有被抓也沒有被起訴。他們只是讓我們清理。」

而面對這個長期的難題,新上任中央分局警長也只能先表達一個態度。

舊金山警察局中央分局警長David Lazar:「我們會讓塗鴉者知道,這裡不是塗鴉者的樂園。」

Shabtai希望能有更有效的法規出臺或者市府能派人清理惱人的塗鴉。今年紐約市府已經推出免費清理塗鴉項目。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曉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