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正集團上千員工罷工堵路討薪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近來,中國製鞋業掀起倒閉潮和罷工潮,7月1號,又有一家福建本地鞋廠,上正集團因資金面斷裂,拖欠工人三個月工資,引發全廠1000多名工人集體罷工

福建泉州惠安工業區上正集團因資金面斷裂,三個月沒發工資,7月1號,1000多名工人集體罷工,數百人堵路抗議,抗議過程平和,未發生衝突,廠方答應3號發放工資後,工人才停止罷工。

目擊罷工的路人:「那天我路過看到很多工人罷工,一大半在廠大門裡,一大半出來堵路,全部的工人都是站著的,沒拿抗議的布條,也沒喊口號,我聽他們說被拖欠了三個月的工資。」

上正集團員工表示,7月1號,罷工當天,部分工人堵公路,希望引起關注。

上正集團員工古先生:「幾百個人堵公路,阻斷交通。3號上午發工資了,工廠發不出工資不是訂單問題,應該是資金面的問題,主要是銀行借貸這塊貸不出錢來。」

據該集團在網上發的資料顯示,去年有員工約5000人,今年以來銳減為1000多人。

上正集團員工賀先生:「因為工廠訂單少了,所以大幅裁員。工資一再推拖發放的時間,一直說要發,結果都沒發,推遲了好幾次,1號罷工後,3號上午發工資了。」

上正集團成立於1999年,系一家集設計、開發、生產與銷售為一體的大型鞋服企業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