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正集团上千员工罢工堵路讨薪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近来,中国制鞋业掀起倒闭潮和罢工潮,7月1号,又有一家福建本地鞋厂,上正集团因资金面断裂,拖欠工人三个月工资,引发全厂1000多名工人集体罢工

福建泉州惠安工业区上正集团因资金面断裂,三个月没发工资,7月1号,1000多名工人集体罢工,数百人堵路抗议,抗议过程平和,未发生冲突,厂方答应3号发放工资后,工人才停止罢工。

目击罢工的路人:“那天我路过看到很多工人罢工,一大半在厂大门里,一大半出来堵路,全部的工人都是站着的,没拿抗议的布条,也没喊口号,我听他们说被拖欠了三个月的工资。”

上正集团员工表示,7月1号,罢工当天,部分工人堵公路,希望引起关注。

上正集团员工古先生:“几百个人堵公路,阻断交通。3号上午发工资了,工厂发不出工资不是订单问题,应该是资金面的问题,主要是银行借贷这块贷不出钱来。”

据该集团在网上发的资料显示,去年有员工约5000人,今年以来锐减为1000多人。

上正集团员工贺先生:“因为工厂订单少了,所以大幅裁员。工资一再推拖发放的时间,一直说要发,结果都没发,推迟了好几次,1号罢工后,3号上午发工资了。”

上正集团成立于1999年,系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鞋服企业集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