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雪人首個毛髮DNA檢測出爐 結果意外

【新唐人2014年7月3日訊】7月2日,一組科學家在期刊上刊登神秘大腳(Big Foot,也稱雪人Yeti)的30份毛髮DNA檢測報告,竟然發現這些毛髮分別屬於熊、狼、豪豬⋯⋯,似乎與俗稱大腳的雪人毫無關係。這是科學家第一次檢測雪人毛髮的DNA。

牛津大學遺傳學家布賴恩·賽克斯(Bryan Sykes)領導的研究小組,7月2日在一份專業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上發表文章,介紹史上首次針對雪人毛髮的DNA檢測結果。

報告指出,本次共分析了30份雪人毛髮樣本,其中兩份來自喜馬拉雅山的樣本,應該屬於古代的北極熊,或者是介於棕熊與北極熊之間的一種當地的物種。

另外從美國德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的雪人足跡附近收集到的毛髮,以及俄羅斯的多個地點收集到的樣本,均被檢驗出屬於牛、狼、熊、馬、浣熊,甚至豪豬。

儘管結果如此,科學家們仍然對雪人的真實性持積極態度。根據維基百科記錄,1889年,人們在錫金東北部第一次發現雪人的足跡;1925年,一名希臘攝影師在尼泊爾目睹雪人;1951年,人類拍到第一張清晰的雪人足跡,顯示腳長45公分,寬32公分;1986年,英國人安索尼在喜馬拉雅山遇見雪人,這位雪人身高180公分,身上長有黑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