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金鋼鐵兩百工人罷工堵路討薪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福建省福州市羅源縣,三金鋼鐵公司,因三個月沒發工資,6月30號,兩百員工罷工堵路,阻斷廠外公路交通,因公安動手抓人,一度引起衝突,最後公司同意發放工資,才平息這場罷工。

6月30號,三金鋼鐵公司,兩百員工罷工堵路一整天討薪,車流堵塞連綿到碼頭,一望無際。10多名警力到場戒備,還有救護車也來待命。

三金鋼鐵員工李先生:「 工資欠了三個月了,很多人不看好這個行業,回鄉去吃自己了,公司領導說有本事你們去堵路,30號一整天有200人罷工,堵廠門前的公路,羅源公安和特警來了一共10多人,最後同意發工資了,就沒堵了,都回去了。」

據了解,該公司有員工5、600人,大部分堅守工作崗位,生產秩序沒有受到罷工影響,7月1號大部分員工已領到工資。

三金鋼鐵員工李先生:「堵路過程一度發生衝突,因為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有一輛靈車經過,警察說先放那輛車過去,員工都不肯,警察就把擋在最前面的一個女員工抓起來,就起了衝突,其他員工把公安推入河中,公安沒出什麼事。」

福建三金鋼鐵有限公司位於福州市羅源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內,占地面積1600多畝,緊鄰同三高速公路、溫福鐵路、羅源3萬噸碼頭和104國道,距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只有60公里,具有交通優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