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金钢铁两百工人罢工堵路讨薪

【新唐人2014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三金钢铁公司,因三个月没发工资,6月30号,两百员工罢工堵路,阻断厂外公路交通,因公安动手抓人,一度引起冲突,最后公司同意发放工资,才平息这场罢工。

6月30号,三金钢铁公司,两百员工罢工堵路一整天讨薪,车流堵塞连绵到码头,一望无际。10多名警力到场戒备,还有救护车也来待命。

三金钢铁员工李先生:“ 工资欠了三个月了,很多人不看好这个行业,回乡去吃自己了,公司领导说有本事你们去堵路,30号一整天有200人罢工,堵厂门前的公路,罗源公安和特警来了一共10多人,最后同意发工资了,就没堵了,都回去了。”

据了解,该公司有员工5、600人,大部分坚守工作岗位,生产秩序没有受到罢工影响,7月1号大部分员工已领到工资。

三金钢铁员工李先生:“堵路过程一度发生冲突,因为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有一辆灵车经过,警察说先放那辆车过去,员工都不肯,警察就把挡在最前面的一个女员工抓起来,就起了冲突,其他员工把公安推入河中,公安没出什么事。”

福建三金钢铁有限公司位于福州市罗源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面积1600多亩,紧邻同三高速公路、温福铁路、罗源3万吨码头和104国道,距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只有60公里,具有交通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