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慶日入籍儀式 華裔新公民欣喜

【新唐人2014年07月02日訊】7月1日,在加拿大舉國上下慶祝國慶日的同時,全國各地共舉行了46場特殊的公民入籍儀式。這其中不乏許多舉家移民加國、尋求美好生活的華裔新公民。下面隨記者一起到多倫多附近的萬錦市去看一下。

李女士7年前從中國大陸舉家來到加拿大。全家人對這裡的生活非常滿意。

李女士:「我比較喜歡加拿大的環境和她的政治體系。教育制度,包括以後養老制度都挺完善的。我覺得是一個比較適合生存的環境。」

萬錦市在國慶日有來自20個國家的44人成為新公民。李女士作為其中一員感到非常高興。

李女士:「很開心也很興奮。據我所知,今天的入籍儀式與以往不太一樣。」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和公民法官劉秉純、安省議員和萬錦市議員都出席了這次特別入籍式。大家認為這作為國慶慶祝的一部分很有意義。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舉行入籍儀式,沒有比我們國慶節更妙的一天了。(加拿大)是最好的國家了,因為我們有來自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將她變得更美好。」

其他新移民也感到非常興奮。

華裔新公民Isaac Co:「作為加拿大人我感到太棒了。這對我和我的家人來說是新生活。我迫不及待地想開始國慶日的一天。加拿大國慶日快樂!」

新公民Gabriel Sentos:「我感到欣喜若狂。這是非常適宜養育孩子的國家。人們非常尊重他人。許多這裡的人願意接納你。」

萬錦市市長薛家平:「當你成為加拿大公民的時候,你有責任參與社區生活,併發揮作用。」

法官劉秉純: 「(新公民)有獲得護照的權利。他們可以參加競選。但與此同時,他們應該照顧好自己、他們的家庭和我們的國家。你應該努力做到最好,而在每一步加拿大都會支持你。」

對這些新公民來說,這是他們的第一個國慶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