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1萬人大遊行 佔中三子表感謝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7月1日晚上11點,參加香港大遊行的隊伍完全抵達終點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民陣表示,整個過程有51萬人參加。

從隊伍龍頭出發,到隊尾抵達終點,用時約8個小時的2014年香港七一大遊行結束了。人們在終點所在的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集會即將結束,部分學生並即將展開佔中活動。

警方公布,遊行最高峰時的參與者為98,600人,民陣表示,保守估計,整個過程共有51萬人參加。

發起佔中活動的佔中三子在灣仔港鐵站擺設街站,向所有參加遊行的市民表示感謝。他們還高歌佔中主題曲《問誰未發聲》。與此同時,人民力量呼籲市民可以留下來聲援學生的佔中靜坐。

另外,遊行召集人楊政賢表示,51萬人的大遊行加上將近80萬的公投,香港人呼籲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真普選。他呼籲政府能夠尊重民意。

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表示,今天他認為不適宜進行佔中,但學生們計劃佔領遮打道和特首辦。他說學生們會在上班早高峰前撤離,所以呼籲警方不要清場,更不要使用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