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議會開會 討論成立新政府

【新唐人2014年07月01日訊】在伊拉克面臨分裂的壓力下,新當選的伊拉克議會週二召開會議商討組建團結政府。此前,該國遜尼派激進份子已在佔領的伊拉克和敘利亞領土上宣佈建立哈里發國,聲稱要以此領導全世界所有的穆斯林。

一旦議會通過組成新政府,可能意味著甚葉派總理馬利基結束8年統治,由教派傾向更少的人取而代之。對手指責馬利基失策,讓遜尼派叛亂分子攻佔北部城市摩蘇爾,並向遜尼派地區快速推進。

遜尼派和庫爾德人要求馬利基辭職,認為他背棄對權力分享的承諾,激起怨恨並導致叛亂的發生。

但巴格達居民對國會的討論能否取得實質進展,並不樂觀。

巴格達居民馬哈茂德:「一般而言,國會都幾乎需要數月才能組建政府,但我們希望這次有所不同,在一天內討論形成政府。」

巴格達居民薩米•阿爾•賽義迪:「很多派系沒有出席國會會議,所以我不認為他們能在目前情況下組建新政府。為了民眾的利益他們應該迅速組建新政府,因為任何延誤都將對伊拉克人民造成負面影響。人們感到擔憂,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伊拉克人的未來無法確定。」

也有巴格達居民認為,政治人物需要放棄一些自身利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拯救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