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簽證遭拒簽的6大原因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目前,美國依然是世界最大的移民國家,也是中國人移民的首選國。但申請美國移民簽證,仍面臨諸多限制,有時即使申請者符合條件,也會被拒簽。究其原因,大致可以歸納為以下6個方面:

一、經濟方面

這是較為常見的原因之一,主要是因為申請者是尋找工作而未能獲得勞工部許可的人,或無法證明自己入境美國后不會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每位申請人都必須以各種方式,證明自己有著足夠的經濟來源,或在美國已找到合法的工作,或在美國有親屬可以提供足夠的經濟支持,或在銀行有足夠的存款,或以其他方式來證明自己的財力狀況。

二、政治及違反移民法規方面

1.雖然政治原因涉及面並不廣,但對美國政府心有不滿的人,會時常被拒簽
2.被美國移民局遣送出境不足1年而又未經相關機構許可,再次申請入境的人,也會被拒簽。
3.交換訪問學者離境后,在中國居住時間不到兩年以上,也會被拒簽。
3.無合格護照者,編造不實文件以騙取簽證者,曾協助他人非法進入美國者,都會被拒簽。

三、刑事方面

按照美國移民法規定,觸犯刑法者沒有資格獲得美國入境簽證。但並非所有的刑事犯都不能獲得。在某些情況下,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的配偶、子女或父母依然可以獲得簽證。如果因此項原因被拒簽,申請人應當求助於移民律師。

四、申請手續方面

提供的各種證明文件有誤或不完備,或證明材料與事實不符,或簽證官對申請人入境美國的目的產生了懷疑,而申請人又無法有效消除這種懷疑,都會導致被拒簽。解決的最好辦法,就是按照簽證官的意見和美國法律的規定,補齊所需的各種文件,並如實辦理證明文件。

五、道德方面

在道德方面有所不端,也是被拒簽的原因之一。主要包括以下四類人:
1.靠賣淫謀生或獲利者,包括賣淫者、皮條客等;
2.進入美國是企圖以非法性行為謀生或營利者;
3.有賭博行為者;
4.有販毒或吸毒行為者;
5.奉行或鼓吹多妻主義者。

六、生理醫療方面

按照美國法律規定,以下幾種人會因生理醫療方面的原因被拒簽:
1.精神病患者
患有嚴重的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人,不包括輕微或間歇性的精神病患者;
2.傳染病患者
艾滋病患者、肺病患者及其他易傳染病患者;
3.心理變態的性變態者;
4.酗灑並耽於毒癮者;
5.白痴;
6.殘廢、身體有缺陷從而影響謀生能力者。

此外,凡年滿16歲,無法閱讀或理解任何一國文字或語言(也包括中文)者,也無法獲得入境簽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