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主席人選分歧 卡梅倫促投票表決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訊】歐盟峰會週五(6月27日)進入第二天,各國領導人齊聚布魯塞爾,打算推舉盧森堡前總理容克接任下一任歐盟委員會主席,但遭到英國的強烈反對。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在議會,重申了他不會放棄反對容克接任主席的立場。

英國首相卡梅倫:「容克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增加布魯塞爾的權力,減少民族國家的力量。他不是帶領這個組織向前的正確人選。」

容克的接任問題使卡梅倫與歐盟的關係漸趨緊張,卡梅倫更曾表示如果容克當選,將有可能迫使英國離開歐盟。

但意大利、瑞典和荷蘭等都支持容克當選。

芬蘭新總理斯圖布(Alexander Stubb)希望英國在退出歐盟問題上三思:「我覺得卡梅倫是非常有原則的人,而且他堅信容克的聯邦主義思想有點太多了,但我覺得我們都可以修補。歐盟對英國來說是件好事。」

目前,多數歐盟國家都紛紛轉向支持容克接任,和英國同樣反對的只剩下匈牙利。卡梅倫表示將極力爭取,這可能打破歐盟峰會以共識決議的傳統,以投票決定歐盟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