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女士與鵝搶道被鵝攻擊導致毀容

【新唐人2014年6月26日訊】克里·舒曼是一位愛好騎自行車的婦女,不久前一次在渥太華南部住家附近騎車時,卻不小心惹到了正在穿越自行車道的加拿大鵝(Canada Goose),結果受到鵝的攻擊,導致破相和輕微腦震蕩。

舒曼說, 她當時看到兩隻成年的加拿大鵝帶著幾隻小鵝橫過自行車道。 一隻大鵝和幾隻小鵝已經過去,另外一隻大鵝還未過去。她當時覺得可以搶在大鵝之前通過,就沒停車。結果大鵝瞪了她一眼,突然飛起來,並用翅膀裹住了她的頭 部。舒曼尖叫著倒了下去。 等她醒來時,感到臉部劇痛,嘗試著爬起來也感到困難。後來在別人幫助下, 才叫來救急車,被送到醫院。

當時她臉部腫得厲害,右眼眶有一道大口子,顴骨破裂,還掉了牙。住了五天院才回家。 舒曼的丈夫說,他們三周前騎自行車時也遇到過類似的情形,所以提醒人們不要僥倖。

安大略省自然資源部的發言人也說,雖然加拿大鵝很少攻擊人,但帶著鵝雛的成年鵝則變得更具攻擊性。

舒曼說,這次事件使她對大自然的看法有些改變。她現在還不能恢復騎車,今後再能騎時,絕不會再大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