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強反恐措施 警察配槍執勤

【新唐人2014年06月23日訊】中共北京當局20號召開所謂的「反恐」工作會議後,北京四大火車站派出所已全部更新槍支,警察配左輪手槍巡邏,更進一步加強戒備,有不少訪民、維權人士被打、被抓,民眾擔心警察成為真正的恐怖份子。

目前,北京四大火車站廣場上、地鐵站入口、進入車站的天橋口附近均有民警、特警、武警等配槍執勤,車站派出所的每個崗位均配一名警察帶兩名輔警開展工作。此外,武裝特警和攜犬馴導員也隨時守候火車站。

河南訪民胡醒愛:「滿大街都是警察,就怕人聚集在一塊,然後你倆倆一塊走,他不讓你一塊走,馬上就七一了,就越緊張,他現在想關你就關你。」

據觀察,警察腰部的槍支為左輪手槍,而此前派出所警察配備的槍支多為54式或64式手槍。

貴州訪民劉建剛:「早就在六四之前,他就開始配槍了,現在看到他們配了左輪,我聽他們說在北京開會,具體甚麼會議不知道,在北京南站這一帶,永定門這一帶,好多截訪的上來,強行抓人。」

有民眾擔心配槍的警察成為潛在的恐怖份子,在網上發表評論說,「火車站這地方危險係數大大上升,不到萬不得已,我是一定不會去的。」

大陸民怨升騰,報復中共高壓統治的暴力事件頻繁出現,中共當局則以所謂「反恐」名義,在街頭增加配槍警察,更增加恐慌氣氛。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