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一銀行門外石獅口中發現疑似爆炸物

【新唐人2014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6月22日,吉林省長春市建設街附近一銀行門口發現疑似爆炸物體。警察接到報警後對現場進行封鎖並疏散人群,費時2個多小時排除可疑物體,目前官方並未發布關於該物體的詳細情況。

大陸媒體報導,6月22日13時許,突然有一大批警察來到位於吉林省長春市建設街附近的一家銀行門口,並要求銀行內的工作人員及儲戶撤離,且封鎖了現場。隨後,人們發現在銀行門前的石獅口中含著疑似爆炸物的東西。

銀行門口聚集著不少警力,建設街沿途已經被臨時交通管制,但由於事發突然,周圍出現了交通堵塞。下午15時許,警戒仍未解除,但有不少附近居民和臨街商舖的服務人員在現場圍觀。

報導稱,後來經過2個多小時的排爆,可疑物體被裝入防爆罐運離現場。隨後,警察解除了銀行門口的封鎖線,並陸續撤離現場。目前,當地相關部門尚未發表關於該物體的詳細情況。

中國近來恐怖事件頻發,並出現地域擴大等新特徵。有輿論認為,當前中國境內發生的系列暴力恐怖事件成因複雜,不可簡單的一概而論,若不能從根本上有切實的反省及改變,類似事件極有可能持續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