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美博士謀殺女友判刑46年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訊】6月18日,現年30歲的中國留美博士次永飛,在美國伊利諾伊州被判處46年徒刑。法庭上,他對自己殺害前女友,來自中國的研究生黃夢塵的罪行供認不諱。警方的調查發現,次永飛在殺人前至少精心籌劃了一周時間。

法庭上,檢察官介紹案情: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數學系讀博士的次永飛,來自河北石家莊。他與被害人,來自江蘇南京,在該校藝術系讀研究生的黃夢塵曾經是男女朋友關係。

2013年9月初,次永飛前往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參加學術交流,黃夢塵提出與他分手,次永飛對此無法接受,並不斷給其發短信和電子郵件,但大部份沒有得到回應。

返回學校後,次永飛開始籌劃殺人行動。2013年9月27日早約8點10分,次永飛在黃夢塵的宿舍門外擋住了黃的室友,逼迫該室友打開房門,並不允許她離開。

次永飛隨後用腳踢開黃的臥室門,迫使黃和室友躺在地上,並把她們綁了起來。之後,次永飛把黃的室友拖到衛生間。

返回臥室,次永飛不斷辱罵、毆打黃夢塵,最終把她打死,終年25歲。黃的室友在衛生間內目睹了整個過程。

法庭上,次永飛的辯護律師介紹,次永飛的成長過程中,父親對他非常嚴厲,而繼母則一直虐待他,所以導致他有「感情障礙」。

檢察官認為,次永飛應該被判刑50年,法官綜合考慮他的情況,判處他46年徒刑。

按規定,次永飛將在美國伊利諾伊州服刑,服刑結束後,將被遣返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