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司揭陸產天星手機預裝間諜軟件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德國網路安全公司G Data於6月17日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發現中國生產的天星N9500(Star N9500)智能手機預裝了間諜軟件及惡意程式編碼。該款手機使用者可被跟蹤或遭竊取個人資料,手機甚至還可被遠程操控。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產於中國的天星N9500 是一款平價安卓(Android)系統智能手機。其外觀與三星Galaxy S4相似,內裝有一個800萬象素的攝像頭及四核處理器。

G Data是德國的一家銷售反病毒和網路安全產品的公司。他們對一些購機者的投訴進行調查,並購買了一部新手機進行測試。該公司發現預裝在手機上的間諜軟體向位於中國大陸的一個身份不明的服務器發送手機識別和產品規格數據。

G Data稱,在該手機的Google Play應用商店裡發現了名為Usupay.D的木馬惡意軟體。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曾於2013年3月發現了這款惡意軟體。G Data表示,這是他們首次發現Usupay.D被綁定在一部移動電話上。

這款惡意軟體無法像一般的常規應用軟體那樣被輕易刪除,因為它被預裝在手機固件中,即手機的操作系統軟體中。而通過惡意軟件除可盜取用戶個人資料外,還可遠程操控手機,如打開攝像頭、麥克風等。

據東方日報引述G Data的產品總監格施卡特(Christian Geschkat)稱:「該間諜軟體的功能基本不受任何限制,黑客可以全面控制手機。」用戶在使用手機的時,全然不知手機內的個人資料會被盜走。技術人員花了超過一周的時間聯絡手機製造商,以便了解事件,但沒有成功。

格施卡特強調,買家在購入該款平價智能手機時,會冒上個資被盜的風險。他建議,受影響用戶立即退貨,以免更大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