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普選《蘋果日報》遭駭 癱瘓電腦癱瘓不了大腦

【新唐人2014年6月19日訊】(新塘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蘋果日報》連同旗下香港、台灣的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序均遭遇黑客襲擊,據悉,此次黑客襲擊是直接針對「佔領中環」運動而來。六四學運領袖王丹認為,這是中共向港人宣戰的開始。

黑客襲擊 中共向港人宣戰

18日香港時間3點30分,港台兩地《蘋果日報》同時遭遇「國家級黑客」攻擊,造成網路無法登陸,手機APP也無法連接。該報當天在臉書發布了這一消息。

據悉,《蘋果日報》所屬壹傳媒集團和港大民意研究機構向外界表示,他們的網站所遭遇的黑客襲擊手法完全一致,都是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志英表示,其實近幾天來,網站一直都遭到攻擊,但是這次是全部癱瘓。據了解,壹傳媒旗下媒體被外界稱為香港民主派的反共媒體,自從「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以來,《蘋果日報》等刊物都給予大力的支持。

截至下午兩點《蘋果日報》網站都恢復了正常運作,而數日前遭遇同樣襲擊的佔領中環爭取普選運動6月22日投票的網上系統,直到目前仍然沒有完全恢復。負責該項目的港大民意研究機構宣布,為了方便市民投票,將投票時間延長到29日,此外還將在23日到28日期間在城市大學增設票站,29日再設立最少10個票站。

「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表示,由於黑客的攻擊截止目前只有2萬多市民在網站上投票,否則,相信會有更多人參與。現在網站系統仍沒有恢復,如果系統完全癱瘓,將會推出新的應對方案。

他指出,這次黑客的攻擊非常有組織、技術非常高,中共的目的就是要「香港人滅聲」,害怕人們對假普選「say no」。

香港時事評論員潘小濤周三在其推特上表示,中共癱瘓我們的電腦,但是無法癱瘓我們的大腦和手腳,星期日我們可以走路投票,「自己的香港自己愛,自己的一票自己投」。

他指出,投票是最和平的方式,如果連這個方式都堵死,是不是要民眾湧上街頭,發動這種攻擊的人是非常愚蠢的,是不想讓香港穩定和繁榮的。

「佔領中環」(Occupy Central),全稱為「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簡稱「佔中」或「和平佔中」,運動目的是爭取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 真正」民主普選,沒有任何篩選程序。

唇亡齒寒 港台應同仇敵愾

黑客襲擊事件發生后,《蘋果日報》的臉書在港台兩地收到了完全不同的反饋,香港方面有大量網民支持《蘋果日報》,並譴責黑客行為;而台灣方面則遭到網民的質疑。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志英表示,台灣與香港面臨同樣命運,他希望香港市民不要被中共嚇到,繼續參与投票,並呼籲港台兩地民眾要團結一致對付「中共惡霸」。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通過臉書表示:「用科技暴力癱瘓公民意見表達的平台,是中共向港人宣戰的開始,香港已經在危難中。」並提到,台灣民眾應該懂得唇亡齒寒的道理,應該多關注和聲援香港自由民主,否則等香港淪陷,台灣就欲哭無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