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民意 港「622公投系統」遭強勢網攻

【新唐人2014年06月17日訊】中共當局選在香港622全民公投的前夕發佈《白皮書》,被普遍認為「意有所指」,是對香港民眾參與投票的威脅,而日前,622投票的電子系統,又突然遭到香港歷來罕見的高強度駭客攻擊,資深媒體人認為,這或許意味著,中共對香港的民主運動將採取強硬措施。

622民間公投還沒正式開始,手機投票系統就遭遇了強烈的駭客攻擊。

據622民間公投的發起人「和平佔中行動」說,手機投票系統上週五剛啟用沒多久,其中一個「域名系統」就在20小時內,遭遇超過100億個系統查詢。這種規模罕見的駭客攻擊,令投票系統一度陷入癱瘓。

和平佔中行動發起622公投,是希望能獲得香港廣泛市民的授權。代表民意,來爭取2017年的香港特首普選能實行符合國際標準的方案,拒絕由中共包辦的假普選。

拒絕假普選的口號

中共國務院對香港問題的白皮書,選在622公投前不久發佈。被質疑就是對香港這一波爭取民主的運動,虎視眈眈。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這是中共又一次非常怪異的轉折點,如果可以比喻的話,那我就感覺,非常像1989年北京發表的426社論。在426社論以後,實際上它就已經開始64大屠殺的準備了。」

是巧合還是刻意。有民眾發現,中共駐港部隊在新裝修後,面向維多利亞港的外牆,首次用大型燈飾強調中共軍隊的存在。更有香港市民拍到其用燈飾亮出一個「武」字。

再加上白皮書強調,中共可以決定香港進入緊急狀態。令港人質疑,中共撕毀港人治港的承諾,用武力的潛臺詞,威嚇港人。

張偉國:「可以設想一下,如果這個《白皮書》,是在17年前香港主權回歸之前發表的,它會是一種甚麼效果?中共是在欺騙這個世界,欺騙香港人。當世界輿論覺悟到這一點的時候,當香港人覺悟到這一點的時候,你想想看會產生一種甚麼樣的效果?」

和平佔中行動就說,白皮書激起民憤,或反而促使更多人參加公投。比如公投電子程序發佈後的一天內,就有一萬多人無懼打壓,提前註冊準備投票。如果投票系統未來再遭遇國家級的黑客攻擊,即便改為全部用紙投票,也會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