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沉迷世界盃 陸2球迷猝死

【新唐人2014年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世界盃開賽不過才幾天時間,大陸就發生球迷因忘情投入而猝死的慘劇。6月14日,遼寧業餘足球界名人李明強在觀看比賽時心臟病發不治身亡;江蘇一名男子也疑因熬夜看球賽猝死;而更有高考考生因支持球隊慘敗而放棄考試。有醫師建議:看球賽時要定期讓身體放鬆,保持睡眠,避免悲劇不斷發生。

大陸媒體報導,世界盃甫開賽已出現慘劇。51歲的李明強,是遼寧大連業餘足球界的名人。14日凌晨,他在觀看西班牙對荷蘭的比賽時,疑過於激動,而引發心臟病發不治身亡。

與此同時,江蘇相城區黃橋一名25歲男子,14日早上被家人們發現猝死房內,死前電腦仍播著智利對陣澳大利亞小組賽,其死亡原因疑與熬夜看球賽有關。

據報導,目前正處於大陸高考中的考生們,也不顧考試地瘋狂追賽。湖北武漢就有考生,因熱捧的西班牙慘敗,影響了考試情緒,放棄參加當日的英語四級試而繼續睡覺。有在場考生亦表示賽果令其心情低落,考試時思路極其混亂,但亦有支持荷蘭的考生表示心情大好,于考試中「超常發揮」。

據急診室醫師介紹,看球賽時,球迷往往會被賽場的氣氛感染,變得異常亢奮,而人體長時間地處於亢奮狀態,很容易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此外,很多球迷看球賽都不離開喝酒,使心跳更快,血壓也隨著升高,對心臟不好的人,就更危險。

醫師建議:要定期讓身體和眼睛放鬆,隔一段時間站起來走動走動,最關鍵的是看球賽要把握好度,不能「透支」自己的身體,注意保持充足睡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