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在民間 笑死人「坑爹」菜名大盤點(組圖)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中國美食天下聞名,不僅講究色香味俱全,連菜名也常常巧妙動聽而又富有文化內涵。然而世事難料,恰如有正品就會有「山寨」,有令人拍案叫絕別具匠心的菜名就會有令人無言以對的「坑爹」的菜名。下面盤點幾種比較特別的菜名,給大家一個放鬆神經的機會。

1、絕代雙驕:青椒炒紅椒——名副其實。 

2、紅燈區:子雞丁——被坑網友表示,幾坨少的可憐的雞丁淹沒在紅辣椒中,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3、波黑戰爭:菠菜炒木耳——有巧思。

4、中國足球:臭豆腐燒豬腳——我想,這個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5、穿過你的黑髮我的手:海帶燉豬蹄——把詩意的歌詞無情地物質化了。

6、小二黑結婚:2個被剝了殼的滷水蛋——象徵意味濃厚。

7.嚴刑拷打:竹筍炒烤肉——這個聯想固然巧妙,卻也有些殘酷。

8.關公戰秦瓊:西紅柿炒雞蛋——如此暗喻紅臉關公與黃面秦瓊未免過於寬泛,大約所有紅、黃二色相配的菜餚皆可以此為名。

9.痛的感覺: 一杯50塊錢的冰水——心痛之餘,估計有人會憤怒。

10.烏雲遮日: 紫菜西紅柿蛋花湯——畫面比較有美感,讚一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