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艾伯特不排除澳洲出兵伊拉克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在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會考慮所有選項來幫助伊拉克政府打擊湧向巴格達的叛軍後,澳洲總理艾伯特拒絕排除澳洲參與伊拉克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據澳新社報導,在白宮與奧巴馬進行了廣泛討論後,艾伯特說,「正在發生著非常嚴重的情況,美國對於伊拉克的發展感到擔心,在那裏政府軍正與向首都推進的叛亂分子作戰。」

當被問及澳洲是否會被捲入任何軍事行動中時,艾伯特說還沒有跡象顯示,美國有這樣的要求。
但當被進一步追問時,艾伯特說:「沒有人認為,這只是伊拉克人的事情。」他說,「如果伊拉克一片的土地落入像基地組織這樣的恐怖份子之手,那這將是一個非常嚴肅的並對世界發展至關重要的問題。」

在艾伯特此番言論之前,奧巴馬曾表示,對於伊拉克爆發的危機,他的國家安全部門正在「考慮所有的選項」。他說:「伊拉克正在需要來自美國和國際社會的更大的幫助。」

週一晚叛軍佔領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Mosul),隨後佔領了伊拉克北部和中北部的大片地區,目前已經奪取了據首都巴格達90公里的杜魯雅(Dhuluiyah)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