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學子終有成 舊金山市府表彰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6月11日,7名家住公屋的高中畢業生,在舊金山市政廳接受表彰,慶祝他們以優異的成績高中畢業。雖然家境不佳,但他們仍然堅持向上,最終考上理想的大學。來看記者的報導。

手捧獎狀,笑臉盈盈的中國女孩叫陳春媚,她剛剛從洛厄爾高中(Lowell High School)畢業,已經被加大聖地牙哥分校錄取。

陳春媚:「父母很難找到工作,所以家裏的經濟比較困難,所以我在高中就做了兩份工作。」

陳春媚表示,她8歲時隨父母來美國,家裏經濟狀況不佳,能夠學業有成,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陳春媚:「(從學校)回到家裏那邊,可能也需要一個多小時,去工作完,每天7點鐘回家。」

被加大洛杉磯分校錄取的Angela作為學生代表在表彰儀式上發言。

她有3個弟妹,她不得不從小就幫母親分擔家務,談到過去在困境中的的生活,她留下了淚水。

Angela Uribe Martinez:「今年秋天我就要到加大洛杉磯分校上學了。」

Angela Uribe Martinez:「困境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變成我必須要克服的挑戰。」

Angela的母親受邀來參加表彰儀式,她說Angela是他們家族中第一個高中畢業生。

Yessy Rodriguez:「這個月她就18歲了,她即將離開家,對她來說會很難,但是,我為她驕傲。」

舊金山市府每年都邀請貧困家庭的學生,來慶祝他們的高中畢業。今年共有7名優秀學生受表彰。現場還有社會服務組織為畢業生們提供暑期的工作機會。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