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俘惹爭議 哈格爾:符合國家利益

【新唐人2014年06月12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星期三在國會眾院聽證上表示,以五名塔利班囚犯交換被俘美國士兵貝裏達爾,完全符合美國的法律和國家安全利益。來看華府記者倪克的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對總統來說,交換塔利班囚犯是個艱難的決定,但我支持並擁護這個決定。」

由於美國法律規定交換戰俘需要提前30天通知美國國會,但歐巴馬向國會隱瞞了這次的交換協議,讓一些國會議員感到憤怒。

國會民主黨議員亞當·史密斯:「我知道你們的顧慮,擔心消息被提前洩露。但是國會一直以來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是值得信賴的,包括當時有關本.拉登的藏身之處,都沒有洩露出去。」

不過,哈格爾表示完全理解總統不願走漏風聲的顧慮。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在這種特殊情況下,這是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挽救一位被俘虜五年且處境危險士兵,國家安全人員和總統都同意我們需要採取立即行動。」

而對於貝裏達爾在被俘之前是否擅自離開軍隊,哈格爾表示,軍方將會進行全面調查,包括與貝裏達爾本人直接對話。

哈格爾還表示,美國政府自2002年5月以來,已經從關塔納摩監獄轉送了620名囚犯,其中532人在布希政府任期內完成,另外88人在歐巴馬任內完成。

新唐人記者倪克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