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五代戰機著陸起火 疑存重大失誤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一架俄羅斯研發的新型第五代T-50戰機10日(當地時間)在莫斯科近郊的軍用機場起火,飛機受損嚴重,但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這次事故意味著俄羅斯研發的這款戰機存在重大失誤

綜合媒體報導,第五代T-50戰機10日在莫斯科進行飛行測試,飛機在著陸時突然起火,試飛員及時離開機艙,沒有受傷,火勢被迅速撲滅。

研發該型機的俄羅斯蘇愷公司表示,事故發生時,飛機的右進氣道冒出煙霧,隨即飛機開始燃燒。幸好測試工作已經完成,被燒毀的機身也可以修復。目前公司正在加緊調查事故原因。

消息人士表示,飛機之所以出現故障,是因為T-50的一個發動機出現故障,在著陸的時候電鍍起火。

T-50戰機是俄羅斯推出的第五代戰機,2010年年初,T-50戰機在阿穆爾河畔共青城完成了首飛。2011年在莫斯科航展上進行數次示範飛行。2013年在莫斯科航展上,3架T-50戰機首次完成了集體飛行表演。

俄羅斯計劃2016年第五代戰鬥機批量進入軍隊,從目前的進程上來看,此計劃可能會提前,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國擁有第五代戰鬥機F-22和F-3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