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機場隧道工程竣工通車

【新唐人2014年6月11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訊)卡爾加里最大的道路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國際機場隧道工程將竣工通車,竣工典禮將在周六上午11時至下午2時舉行,周日早晨5點正式通車。

早在1995年市政府就開始籌劃機場隧道工程,但因投資巨大爭議很大。由於得到省政府的財政資助,2011年2月7日卡爾加里市議會以8:7最接近的票數 通過批准了機場隧道工程。該工程將飛機場路(Airport Trail) 向東延伸到東北36街(36TH ST NE)與梅蒂斯路(Métis Trail)相連。機場隧道長620米,有6條地下車道,可通過大型卡車。工程總預算2.95億,建成后將卡爾加里國際飛機場東西兩側連接在一起,也為將 來鋪設輕軌鐵路奠定了基礎。投入使用后,政府預計每天通車1.5萬輛,幾年後翻番,隧道的預算支出為每年80萬加元。

機場隧道工程是一棵梧桐樹,招來了房地產投資商。總部在安大略省和卡爾加里的幾個著名建築開發商購買了大量農田,建設配套建築。Triovest在機場隧 道一側建設了數百萬平方尺的寫字樓;RioCan在另一側則建設了大盒子式的沿街零售商鋪;Genstar和 Mattamy在機場隧道東側建設開發了居民區。在機場隧道工程即將竣工之際,人們驚奇的發現成片的商鋪,寫字樓及工業項目如雨後春筍般已經出現在隧道工 程南北兩側和飛機場四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