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緬懷國父 孫中山曾孫親臨

【新唐人2014年06月10日訊】6月7日及8日兩天,南帕沙迪納市的奧尼昂塔教堂舉行了孫中山紀念活動。並邀請孫中山的曾孫孫國雄及其家人,與社區民眾見面,共同回溯孫中山當年的足跡。

國父的曾孫孫國雄今天偕同家人一起出席。

國父曾孫孫國雄:「我希望所有觀眾了解,成千上萬的人犧牲生命和家產,換得了革命的成功。」

在美國出生成長的他,在研究國父平生事跡後,以英文在全球各地發表演說。

國父曾孫孫國雄:「他畢生都在為革命奔走。我很榮幸生長在孫家。」

1910年國父曾在此教堂募款,並親手種下兩棵大樹,一棵名為「推翻滿清」,一棵名為「中國共和」。

前中華會館主席伍競群等熱心人士,兩年前發現國父曾在此居住,便一同推動設立紀念碑和在樹上掛牌。

前中華會館主席伍競群:「希望南加州和外地來的愛國僑胞,中華民國和大陸來的,因為國父是我們最尊重的人,來這裡有一個景點可以看看,參觀參觀。」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談及國父在此的經歷。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住了三個禮拜,跟他在這裡的美國友人一起討論籌款,進行革命,推翻滿清這個事業,所以今天,我們在一百多年後的今天舉行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非常感動。」

活動當天,人們以歌舞和武術表演等活動,來緬懷國父孫中山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 、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