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接連發生暴力衝突 傳4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6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在新疆實施嚴打運動後,近日,新疆阿克蘇新和縣又傳出暴力衝突死人事件。對於當局不斷升級的嚴打「快速批捕」做法,觀察人士擔心新疆暴力衝突有可能會進一步加劇。

據《自由亞洲電台》6月5日維語部報導,5月29日,中共警察在新疆阿克蘇新和縣依其艾日克鄉搜查時,聲稱發現了製造炸彈的原料,就在他們試圖逮捕兩名製造炸彈的嫌疑人員時,雙方發生衝突,結果造成三人死亡,5人受傷。

據報導,當天在依其艾日克鄉還發生另一起因為維族婦女戴頭巾問題引起的衝突,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受傷。

另據大陸媒體報導,自烏魯木齊市檢察局宣佈,從今年5月22日起至2015年6月進行為期一年的專項行動以來,至5月31日中共烏魯木齊市檢察院已經快速批捕29人。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目前中共警方以反恐名義對維吾爾人的高壓政策只會得到適得其反的效果,「中共警方綁架法律,用高壓政策對付維族人,只會讓維族人難以接受,導致他們使用武力反抗。」

美國紐約的人權活動人士劉青也表示,要緩解新疆的緊張局勢,僅僅依靠高壓政策不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