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獄16年 天安門君子魯德成憶六四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今天是天安門屠殺25周年紀念日,但你在事發地北京卻看不到任何紀念的痕迹,可是對中國有深遠影響的事件,永遠的改變了中國及其政治,並在一些人的腦海裏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25年的經歷,改變了他一生的命運。

還記得這副被丟上染料的毛澤東的畫像嗎,這已經成爲六四事件的標誌之一。

「天安門三君子」魯德成:「用雞蛋殼包著油畫染料,丟向毛澤東的畫像。」

他因此被判刑16年。

「不能說每天想,但不能說不會想。」

他在2006年被釋放,不久就來到加拿大。

但他的故事只是成千上萬個故事之一。許多學生至今還下落不明。

Lynda Dumais當時在北京市交換學者,她擴音器裏得知北京實施戒嚴法。

抗議活動目擊者Lynda Dumais:「當時是北京最激動人心的時刻,看到人們爲了這個事業團結在一起,那麽他們的事業,想要那個社會發生改變。」

但那個社會並沒有改變,起碼沒有按照他們希望的那樣改變。

魯德成說許多中國人和西方人被共產黨愚弄了。

「中共現在把每一個人玩的團團轉。」

他說現在所能做的是,把自己的經歷,自己的故事,告訴他的子孫,讓他們記住過去,珍惜現在得之不易的自由。

一 九八九年五月二十三日,魯德成、餘志堅和喻東嶽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用油漆和雞蛋,潑汙懸掛在城樓上的已故國家主席毛澤東的畫像,後來被當時在廣場指揮學運的 「高自聯」轉交國家安全部。三人被判處重刑,餘志堅被判無期徒刑,喻東嶽有期徒刑二十年,魯德成有期徒刑十六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