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史上最大逮捕案 少年犯罪響警報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哥倫比亞大學所在的西哈林區是紐約有名的犯罪頻發地段,那裏的黑幫甚至經常發生槍戰。不過今天開始,也許那裏的居民可以鬆一口氣了。黑幫勢力在今早的一陣雷霆行動,使那裏的黑幫勢力元氣大傷。同時,這次行動也創造了紐約市歷史上的一個記錄。下面隨我們的記者李大宇去了解詳情。

記者:今天是六月四號,紐約市發生了一起可以載入史冊的事件,在西哈林區有三個幫派的103名成員,因為參與槍擊犯罪和殺人被宣佈逮捕,這是紐約市歷史上最大的一起針對黑幫成員的逮捕行動。今天下午,紐約市警方在市警察總部公布了這一逮捕行動的細節。

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好多人在西哈林區的槍暴中喪命,那裏是曼哈頓暴力最頻發的地區。」

今天一大早,上百名全副武裝的紐約警察,對西哈林區的曼哈頓維爾和格蘭特兩個公共住房區進行了突擊行動,照單抓捕黑幫成員。

警方指出,這些黑幫成員被指控製造了兩起謀殺案,19宗非致命槍擊案,還有另約50起槍案。自2010年起,導致10人死亡,46人受傷。

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這次逮捕行動,會有效改善西哈林區的公共安全。」

本次行動,是對2011年一件謀殺案調查的延續。

當時,18歲的女高中生、綽號為「小鳥」的小籃球明星墨菲(Tayshana Murphy),是得到全國排名的籃球得分後衛,2011年9月11號凌晨4點,墨菲遭槍擊喪命,手腕、臀、胸三處中槍。今天,有兩名被捕者認罪與該案有關,並被分別判處25年和終身監禁。

一陣激烈的警匪大戰結束,市警局局長布萊頓為城市治安成果深表欣慰。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我在1994年就任職過紐約警局局長,我曾承諾,警局要為每個家庭 每條街,每個社區的安全而戰,20年過去了,紐約變得比以前安全得多。」

然而,欣慰之餘,也存在隱憂。布萊頓和萬斯都指出了青少年參與犯罪的問題。

紐約市警局局長布萊頓:「這個事件中的一個細節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來自當事社區民眾的恐懼,竟然恐懼的是他們自己的孩子。」

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槍械在紐約公共學校中被販賣,最小的竟有10歲就在買槍,這次被逮捕的人中,最小的只有15歲。」

紐約警方介紹說,從去年開始,青少年持槍犯罪在全國似乎已成了一個趨勢,他們以後會加大力度在這方面進行整治。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