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邀參加普法活動 維權人士葉紅霞被抓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易如、公孫覺採訪報導)昨天(6月3日),應邀參加針對拆遷中的信息公開內容,為大家做普法活動的北京維權人士葉紅霞,被北京警方帶走。消息在網上公佈後令人氣憤,有網民評論中共,「普法也要抓,真的死快了。」

6月3日晨6點56分,北京肢體失能維權人士倪玉蘭在網上發出求救微博說:“葉紅霞因接替賈靈敏普法在石榴庄被抓,他們把我也拖進警車的後備箱一男一女把我按在後備箱里的地上,我渾身都弄傷了。請大家緊急關注,還有日本記者新貝被抓?”

《新唐人》記者獲得消息後,當天上午,聯繫到身在派出所的葉紅霞女士。

葉紅霞說,她被限制在北京市豐台區鐵匠營派出所,並稱是在現場被控制帶到派出所的。

葉紅霞:「現場大概有幾十人,由於分散了不好統計,現場有一些人也被帶走了,可能是地方(外地)的,北京的可能就是我被抓了。」

葉紅霞描述,現場警察非常多,有穿制服的,有便衣,「光我們海淀區的就有5、6個。大多是豐台的,豐台也有幾十名警察。」

應邀參加普法 活動被攪局

葉紅霞告訴記者,她是應邀參加這次普法活動的。

葉紅霞告訴記者,「我們北京的一些被強拆戶都有強烈的學習法律的這種意願,那麼我是接受邀請,作為主講之一參加的這次普法講座,河南的賈靈敏老師曾經在全國進行普法,這次主辦的這個被拆遷戶它是以普法大接力這種形式,對外進行宣傳的,我應邀參加。」

據悉,2014年5月28日,北京丰台區石榴庄拆遷維權人士李冬梅在自己的新浪微博發發佈消息,確定6月3日上午10點在北京丰台石榴庄針對拆遷中的信息公開內容為大家做普法,「由拆遷法律知識豐富的草根律師王玉民,葉紅霞,郭建立,和其本人,為大家做法律諮詢分享。」

並公告普法詳細地址:宋家莊地鐵站D口出,麥當勞旁邊的電梯上二樓,出電梯後右拐,【羊脖子餐廳】2號,3號包間。

活動舉行前,參加人員相繼收到中共警方的警告,不允許參加6月3日的普法講座。

6月2日,葉紅霞在微博上說,自己也接到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永定路派出所的電話,警告她不許參加定於6月3日的普法講座。但被她嚴辭拒絕,她寫到「作為主講人之一,我不認為向公眾普法有錯誤,如果我現場被警方控制,請朋友們繼續接力!法治社會的推動,源自於公民的點滴努力!」微博很快被刪除。

葉紅霞告訴本台記者,她到活動現場後發現,「樓上樓下都是警察,把樓梯攔斷了,有些人進去了,有些人沒進去,所以普法也沒有普成。還沒開始就被攪局了。」

問及「爲什麽不讓普法?」葉紅霞說,「具體情況不太清楚,爲什麽他們這樣懼怕老百姓在一起學習法律,而且我認為他們作為執法者,應該主動的身體力行來進行普法。」

葉紅霞最後說,她們準備舉行活動的餐館已被停業。事件進一步發展情況,本台將繼續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