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為鴨群引路致父女死亡 加國女子被控重罪

【新唐人2014年6月4日訊】檢察官說,加拿大魁北克省1名女子沒有理由,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停車,為一群鴨子引路,結果釀成車禍,奪去兩人的性命。

25歲女子佐諾巴(Emma Czornobaj)被控兩項刑事疏忽導致他人死亡;兩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她不認罪。

車禍的死者是50歲男子羅伊(Andre Roy),和他16歲的女兒傑西(Jessie)。

交通意外在2010年6月發生,肇事時,羅伊駕駛哈利大衛遜(Harley-Davidson)電單車,女兒坐在後座,他們的電單車撞上被告的車子。

檢察官周二在開案陳辭中說,沙托蓋(Chateauguay)居民佐諾巴當時不在車內。該車停泊在滿地可以南,1條高速公路的左線。

檢察官沙斯(Annie-Claude Chasse)說,證人與警員的證詞顯示,被告在超車道旁邊的狹窄路面,照顧一群過路鴨子。

沙斯問陪審團:「1個合理和謹慎的人,在那樣的情況下,會不會像被告一樣?1個合理和謹慎的人,會不會在繁忙的高速公路上停車,只為搶救一群鴨子?」

被告的控罪十分嚴重,刑事疏忽導致他人死亡,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最高刑罰是14年徒刑。據悉,佐諾巴以前沒有刑事案底。

法庭會傳召多個證人,包括:沃利卡基斯(Pauline Volikakis),她在這場悲劇中失去丈夫和唯一的孩子。她當時騎著1輛電單車,在兩名受害者之後,親眼目睹慘劇。

相關文章
評論